藤花末叶

[坤廷]他很爱你

*7000字一发完
*现实向
*大部分小贾视角
*坤廷甜,虐小贾
*伪贾正/皇权富贵
*乐华全员爱
*OOC是我的,勿上升



「我们队长啊,是在任何时候都处于食物链顶端的男人。」

在偶像练习生开录的第一天,黄明昊对着一群被他们队长的现代舞迷到七荤八素的选手们,扔下这么一句话,平地一声雷,在人群中炸开了锅。

咳咳,范丞丞在旁边咳嗽,Justin你别这么说,这又不是在乐华。
有区别吗?Justin白了范丞丞一眼,你认识他才多久,我可是他一手带大的!

黄明昊的一整个青春期,都和朱正廷在一起。
他认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朱正廷,他认为他可以成为朱正廷心里最最特别的那个人。
哪怕后来加入了范丞丞和他争宠,他还是坚定不移的相信着,他和朱正廷拥有着豆蔻年华的全部回忆。

直到朱正廷决定和他一起来参加偶像练习生,他的感觉就像是自己发现了一件宝贝,本来只有自己独享着,后来分享给了同公司的五个人,现在更要分享给另外九十三个人!这感觉跟吃了苍蝇一样的憋屈。

九十三个人啊!谁知道有没有哪个大猪蹄子会把朱正廷勾了去,他就不会再是朱正廷最疼爱的弟弟了。
队长最疼爱的弟弟不是我么?某天他把这个顾虑和其他五个人说,毕雯珺问了一句。
不对我怎么觉得是我?李权哲不服气。
好像是我吧?黄新淳也要争一争。
……丁泽仁不打算参与他们这种幼稚的竞争。
范丞丞叹口气,不管是谁,反正Justin你早就不是队长的唯一了。
我和他是原配!!Justin气的吼了一句。

Justin你怎么吼丞丞?他惹你生气了?
乐华食物链顶端的朱正廷笑嘻嘻的回到宿舍,发现他最疼爱的五位弟弟在开大会。
没什么!Justin没好气的回了句,队长你抛弃我们一个人去哪了?
朱正廷嘴咧的更开了,刚和坤坤练完舞,正准备去吃饭呢。
坤坤?那个自带人气和光环,目前为止偶像练习生金字塔顶端的男人蔡徐坤?
看他们队长一脸幸福的换好衣服,哼着小曲准备出门,也没打算招呼他们一句,乐华众人有点不爽。
队长,不喊我们一起吗?范丞丞代表问。
嗯?朱正廷回头看着弟弟们期盼的眼神说,对哦,那雯珺你要跟我和坤坤一起吃饭吗?

当然不要了。毕雯珺果断拒绝了。
Justin看着朱正廷踩着欢快步伐的背影,总结:队长果然喜欢和他一样处在顶端的男人。
你想多了吧?范丞丞脑子转的很快,他们只是同在A班而已。
我也在A班啊!丁泽仁这下坐不住了,他们为啥不带我?
因为队长是颜控啊,不然你看他为什么只喊雯珺不喊我们?
范丞丞,你这个话说的真是太伤感情了!!除毕雯珺之外的众人齐吼。

*

都是青春少年,激情飞扬,又关在同一屋檐下,很容易为优秀的事物而折服。
Justin无法阻止人们自发的被朱正廷所吸引,只能从其他方面下手,让他们对他们的队长知难而退。
「我们队长可是个团霸,可暴力了,没人敢惹他,生气起来堪比修罗,打人痛到不能忍。」
Justin拖着范丞丞,逢人就控诉朱正廷是个大魔王。一开始联想到朱正廷仙子般的容颜,很多人选择不相信,但在好几次看到Justin和范丞丞被朱正廷追着打之后,决定开始正视这句话的正确性。
然后一传十十传百,朱正廷变成了连偶练第一A的卜凡都害怕的存在。

不过有害怕的,就有不害怕的。
区别就在于害怕他的,是不愿意被他打。
不害怕他的,是乐意被他打罢了。
换句话来说,这个叫做宠。

实际上愿意宠着朱正廷的人还真不少。
朱正廷在乐华虽然是团霸,他说一没人敢说二,他拍桌子所有人跟着抖。但反过来说也是团宠,因为只要他一发脾气,全团人都跟着哄他。
Justin因为跟着朱正廷的时间最久,哄朱正廷的时间也最长,办法最多。

朱正廷虽然比他大了六岁,并奶了他一整个青春期,说煽情点简直如爸爸般的存在。但大概生了一张人间人怜的脸,又讲着一口软萌甜糯的塑料普通话,整个人的气质都偏柔弱,所以容易引发人们的保护感,无论男女,都深陷其中。
当年作为能加入乐华line的试验之一,就是怎样把生气的朱正廷哄开心。

其中最占优势的是毕雯珺。因为他长得好看,朱正廷基本不会对他生气很长时间。再者是范丞丞,逗逼如他不要多久就能把朱正廷惹笑。Justin则是走小弟弟撒娇卖萌路线,让朱正廷对他产生怜爱,从而消气。

朱正廷挺容易生气的,不管是真的假的,是傲娇还是撒娇,反正自从进了大厂,每天都有人变着法子哄他。
明里看,周彦辰最宠他。宠到同公司的杰哥和小鬼恨不得把他卖给乐华。
处处拥护朱正廷当center,朱正廷支持谁他也支持谁,从不惹朱正廷生气,每次见他和朱正廷一起出现,朱正廷都笑的看不见眼睛。
Justin曾想,这个队长,估计要变成别人的了。
哪怕做了再多思想功课,也暗搓搓的传播过朱正廷的暴力事迹,可朱正廷的魅力,其实他是最清楚的,也明白做这些都是徒劳。

他的队长,陪伴了他一整个青春期的这个人,终究不会是他的。

*

这个事实你总有一天要面对的,早点晚点的问题,不如早点解脱,早点痛快。
范丞丞虽然不比Justin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时间长,但毕竟三人感情好,对Justin的心情表示非常理解。
队长啊,是那么漂亮那么优秀的人。范丞丞感叹,我俩小毛孩一个,不能妄想独占着他。
不过Justin,为了防止你二次伤心,我得说一句,我觉得这个人不是周彦辰。
我也知道不是。Justin难得没跟范丞丞唱反调,不过还有待观察。

乐华紧急会议,如何在九十三人中找出自家队长最pick的那个人。
管他pick谁啊。毕雯珺只想睡觉,他爱pick谁pick谁去呗。
雯珺你要想,范丞丞一本正经的说,队长会把他的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另外一个人,并且还会带着这个人来管我们。
说吧,嫌疑人是哪几个。毕雯珺马上不想睡了,失去队长的爱是大事,多一个人管自己更是大事中的大事。
就一定在这九十三个人中吗?黄新淳表示不解,说不定队长根本没这个心思呢。

凶多吉少。范丞丞摇摇头,我觉得在。
我也觉得。Justin附议。
至于是谁,他估计他和范丞丞想的是一个人。

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朱正廷,对一个人很特别。
虽然一直听他说想打这个人,却一次都没有动过手。
有人不打不是朱正廷的风格,他连大他五岁的岳岳都能下手,没什么人是他打不得的。
除非他不舍得打。

*

有天晚上,由于第二天是休息日,大家游戏打累了,就挤在一起讲鬼故事。
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子,虽然舞台上撩妹放电样样精通,下了舞台就是一群小屁孩子,喜欢拥作一堆做很幼稚的事。
比如半夜三更黑灯瞎火的互相讲鬼故事,看谁先吓到谁。

Justin已经记不清一个宿舍里到底来了多少人,比如明明关灯前并没有看到这个人,结果讲故事的时候这个人却忽然冒出来了,啥时候进来的都不知道,想想还挺可怕的,非常适合今晚的主题。

蔡徐坤就是其中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来的人,是在卜凡讲了个超级可怕的故事之后,Justin听到朱正廷一声惨叫,然后眼看着他往身边人的怀里躲,边躲边说,好可怕啊,坤坤。
坤坤?哪里来的坤坤?什么时候来的坤坤?而且为啥一来就在朱正廷身边?
从天而降的坤坤声音很温柔,甚至比对他的粉丝说话还温柔的说,别怕,正正,我在呢。
正正又是什么鬼?好好的朱正廷不喊为什么要喊正正?你们俩是约好了一个坤坤一个正正吗?

偶练第一A的卜凡因为自己吓到了朱正廷害怕被打,于是哆哆嗦嗦的问,朱哥,你还好吗?
不好。朱正廷估计是窝在蔡徐坤肩膀上,声音闷闷的,有些委屈。
凡子没事,有我在吓不坏他。故事不错,我听了都有些怕。蔡徐坤的声音从黑暗里飘过来。
不是,坤哥。卜凡发现哪里不对了,你是坤哥吧?你哪冒出来的??前面关灯前你明明不在啊!
呵呵。蔡徐坤笑了笑,你们猜呢。
猜什么?大伙有些懵。
猜猜看我到底在不在这里啊。蔡徐坤的声音又飘了过来。
啊啊啊!宿舍里齐声惨叫,这才是最可怕的鬼故事吧?
啊啊啊啊!!朱正廷又是叫的最大声的那个,蔡徐坤我想打你!!!

啪!不知是谁把灯打开了,在毫无防备之下,朱正廷整个人挂在蔡徐坤身上,就这样映入大家眼帘。
朱正廷像只受了惊吓的猫,花容有点失色,但挂在蔡徐坤身上的表情却挺满足的。
不是说要打他吗?你倒是打啊!不打还挂在他身上算什么操作啦!大伙默默在心里吐槽。
范丞丞上去拉人了,朱正廷你给我从坤哥身上下来,你是队长啊是乐华的门面,怕成这样太丢脸了。
你说什么?前一秒还一脸惊恐的挂在蔡徐坤身上的朱正廷瞬间变脸,哪里丢脸了?他扫了一眼众人,你们看到了?
没有!众人齐回答,我们什么都没看到!

从那天晚上起,所有在宿舍里听鬼故事的人,都知道了一件事情,就是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关系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好。
朱正廷也不是那么混世大魔王的,他也有下不去手的时候。你看那天卜凡和蔡徐坤把他吓成那样,他都没打他俩。
谢谢啊,别把我扯进去。卜凡虽然外号人形哈士奇,但脑子可不跟二哈一样,朱正廷搁着蔡徐坤面前装乖呢,以为扯上我大家就发现不了吗。
这下不止乐华,连坤音都看出来了。
Justin那天和坤音一起做完采访回来,满脑子都是卜凡对他说,温州人,不是很精明的么,要看好你们队长啊。
看不住,看不住。Justin谦虚的说,队长喜欢谁,是他的自由。

*

于是放出去的队长像泼出去的水,隐隐有点收不回来的趋势。
Justin觉得自己已经没见到朱正廷很久了,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,几乎看不到朱正廷的影子。
同样也看不到蔡徐坤的。
丁泽仁现在跟周彦辰混的很好,还时不时跟他感叹,那会明明是看好你跟我们队长的,怎么就没有下文了呢。
不是吧。周彦辰嘴巴长成O字型。但凡你们要是见过PPAP排练那会他俩是怎样的,都不会想到要把我搅和进去。
可是那时看着是你和队长关系更好些啊,你还后背杀呢。
我光明正大当然敢后背杀!只有心怀不轨的才要在镜头前避嫌好吗!

哦……丁泽仁似懂非懂,毕雯珺在旁边听懂了,说怪不得队长每次坐我腿上都理直气壮的,好几次还让我搂住他的腰,也不觉得暧昧。
你的话还真不好说。范丞丞发言,毕竟你颜值高身材好,队长可能喜欢你多一点。
艾嘛,谁还不是个帅哥了,这里遍地都是不稀奇好吧。
不一样。范丞丞说,人间仙子可只有一个,所以他心里的人,也只能有一个。
可惜不是我们。Justin幽幽地说,注定只能当他的好弟弟。
范丞丞看着Justin,眼神有些严肃,这事你还没想开?
早想开了,只是有些不甘心,明明是我先认识他的。

黄明昊,范丞丞难得这么叫Justin。
感情有很多种,你要分清楚,你对朱正廷,究竟是哪一种。

*

坤哥,你觉得我们队长怎么样?
某场演出Justin和蔡徐坤一组,排练时他试探性的问了蔡徐坤这个问题。
正正吗?蔡徐坤温柔一笑,很可爱。
可爱?Justin惊讶,可是我们队长最讨厌人家说他可爱了。
但他就真的很可爱啊,蔡徐坤波澜不惊,他不让说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。
坤哥你一直和我们队长说他很可爱吗?
Justin你看,正正每天都很开心吧,成天傻呵傻呵的笑,普通话又说不清楚,平舌音翘舌音分不清,石狮子都能说成石狮纸。自己却不知道,每天瞎乐,这不是可爱是什么?
他也不是每天瞎乐的,他要管我们,我们很皮,他很辛苦。Justin说的很小声。
我知道。可是他乐意啊,他多爱你们,你们是他的家,是他的亲人。

这…这是队长和你说的??Justin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话,不免有些震撼。
他没说过,但我看的出。蔡徐坤眼里的温柔更深了,正正是个很爱逞强的人,责任心又很重。虽然平时爱发脾气耍小性子,要大家都宠着他,其实内里是个很柔软的人。他做任何事都有分寸,不会超过那个度。而且他仗着自己长得好看,很懂得利用这一点。

哇……Justin对蔡徐坤瞬间肃然起敬,坤哥居然把我们队长看得这么透彻,全中啊。
还好还好,蔡徐坤摸摸Justin的头,不及你,你们认识的时间比我长多了。
我是队长一手带大的!Justin觉得必须把这个优势挑明了说。
蔡徐坤点点头,所以你对正正来说是个很特别的人啊。
有你特别吗?Justin别有深意的问道。
嗯……这个么,蔡徐坤扯着嘴角笑了笑,和之前那个温柔的蔡徐坤不太一样,有些坏,也有些强势,更重要的是,有了占有欲。
不好比,不一样。蔡徐坤顿了顿说,应该是我更特别一点。

Justin感觉自己被蔡徐坤KO了。

*

坤哥果然不简单,Justin对范丞丞说,我大概是明白,队长看上他什么了。
队长看上他什么我们都知道,问题是坤哥看得上我们队长吗?
Justin有点愕然,他想不出朱正廷有什么不被蔡徐坤看上的理由。
他们心里闪闪发光如钻石般耀眼的队长,是他们全团都宠着爱着的人,怎能被拒绝?
而且看蔡徐坤说起朱正廷时那能掐出水的温柔劲,这问题应该不悬吧。
应该不悬,范丞丞同意道,问题是,我们队长他知道吗?

范丞丞应该是问到点子上了,朱正廷好像还真不知道。
他不知道自己的感情是否已经传达给了蔡徐坤,也不知道蔡徐坤是否愿意回应了这份感情。处在比赛期间一切都很微妙,朱正廷除了感情烦恼最近还隐约有些担心自己无法出道。
看着名次一直比自己高的Justin和范丞丞,还有站在顶端的蔡徐坤,他心中的不安迅速扩散。
Justin看了很心疼,他知道无论结局如何,他们乐华七个人终究会一起出道的。朱正廷在意的,是能否通过这个节目出道,能否为自己孤注一掷的梦想,画上完美的句号。
何况这样还意味着,能和蔡徐坤一起出道。
他不想看到朱正廷再失去什么,这比他自己失去还要难过。

朱正廷用自己青春的宝贵时光,带着年少懵懂的他,走过了很多个春夏秋冬,又走过了他的整个青春,最终他们来到了这里。
他对朱正廷的感情真的很复杂,复杂到自己都看不清,所以也懒得去分辨。
范丞丞的出现,让他们三个人的感情起了微妙的变化。因为范丞丞进入乐华的第一年也是朱正廷一手带着的,所以Justin知道,他对朱正廷的感情,范丞丞最懂,因为范丞丞曾经也有过。
只是范丞丞比他更成熟理智,能及时分清,感情上的区别。
而他只是一直在逃避。
直到来到这里,遇见蔡徐坤,他终于不再拥有独占朱正廷的特权。

比赛临近尾声,朱正廷某天来找他,他已经很久没有单独来找过Justin了。
他喊他,昊昊。Justin还小的时候,朱正廷都是这么喊他的,直到去韩国参加节目后才改口喊Justin。
朱正廷说他很抱歉,两个人一起来参加节目,却没有怎么照顾好他,幸好有丞丞在,你俩牢牢占据前五,肯定能出道。
Justin说正廷哥,你别这样,你比我俩强太多了,你这样说我想哭。
朱正廷叹气说有些事,勉强不来。你很久不喊我正廷哥了,听了瞬间像回到了从前。

Justin真的有点想哭,拉着朱正廷的手问,正廷哥,你是不是喜欢坤哥?
是的。朱正廷眼睛里闪着星光,也许我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意义,就是为了遇见他。
噗通一声,Justin清楚的感觉到,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。
虽然已经知道,但亲耳听朱正廷说出来,还是隐隐有些痛。
他听见自己说,正廷哥,你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人,我不允许你对自己没有信心。你要相信你自己,你想要的,说不定就在不远处等着你。
*

蔡徐坤在最后一次的舞台上果断选择了和朱正廷一组,并顺利拿下C位。望向朱正廷的眼睛里,满是骄傲和期待。
他要让朱正廷知道,他喜欢的他,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。
决赛前夜蔡徐坤在宿舍楼里遇上Justin,笑着拍拍他的肩说明天加油了,我的队友。
Justin听着很受用,他真的很欣赏他坤哥,换做是别人,他还真不乐意把他们队长交出去。
坤哥你也是,队里的C位非你莫属。
年纪虽小但嘴真心甜啊。蔡徐坤夸了Justin一句,然后正色道, Justin,明天,我会和正正说清楚的。
好。Justin也不想问说清楚什么,他知道他们之间的事,他不能再干涉。

决赛当天的时间如飞逝一般,等他们回过神的时候,朱正廷就听到有人再喊他名字。
第六名,出道了。
Justin和范丞丞一人一边朝他重重的抱了过去,他被他俩夹在中间无法动弹,背后好多人拥着他,他有种恍若隔世的晕眩感。
他看到蔡徐坤虽然站在外圈进不去,却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,手掌的温度穿过皮肤直达心里,那一刻他在他的笑容里看到了满满的爱意。
希望不是自己自作多情。

于是他等到他的蔡徐坤拿了第一名,哭成了一个小孩子,只有在这个时候,他才意识到,其实他也是个弟弟。
就是这个弟弟,在这个夜晚,当着所有人的面,带着低沉哭腔和满脸的委屈,把他紧紧的搂在怀里,箍的他背脊发痛,却不想放开。
因为他在他耳边轻轻的说,正正,我爱你。
那一刻,人生走向了新的开始。

Justin站在上面,看蔡徐坤抱住朱正廷,在他耳边低语,空气里飘着淡淡的冷烟火的味道,他俩抱了很久,仿佛想把对方嵌进自己的身体里。
他呼出一口气,终于在这个夜晚,扔下了心里的沉重枷锁。
他想起范丞丞和他说,要分清楚,对朱正廷是哪种感情。
他想他终于能彻彻底底认清了,再也没有一丝犹豫。

那天晚上朱正廷抱着Justin哭了很久,泪打湿了他的衣襟,记忆中朱正廷很久没有这样哭泣过,混合了太多情绪,在这个夜晚肆意的宣泄出来。
Justin,朱正廷带着浓重的鼻音说,我们终于没有白来这里。
你,丞丞,坤坤,只要我们都在一起,我没有其他所求。
Justin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说,正廷哥,哪怕你说你只想跟坤哥一起出道,我们也不会怪你。
说什么呢。朱正廷抬手给了Justin一拳,你正廷哥是这种人么。
果然打人还是很疼。Justin看着朱正廷挂满泪珠的脸,一如既往的还是那么好看。
他看着朱正廷的眼睛,声音清晰又坚定。
正廷哥,无论怎样都没关系,他很爱你,这样就足够了。

也许以前会分不清,也许以前不成熟的自己会将感情混淆在一起。
而不管以前有过什么,从现在开始,从他们成为NPC的队友这一刻开始,他对朱正廷纵然有再深的感情,都不会和蔡徐坤和朱正廷的感情一样。

因为他们之间的是爱情。他对朱正廷,并不是。
以前分不清,但现在不是,以后也不会是。

他看了看身边的范丞丞,发现范丞丞也在看他,眼里有释然。
是释然一段感情的放下,还是憧憬着另一段感情的开始,他觉得已都无所谓。
反正他的队长,已经幸福了。
他们可以一起出道了。
Justin觉得他的未成年岁月,不算白活。

*

我觉得吧,坤哥故意留在最后一天跟正廷哥表白,就是来虐待跟他们组团的我们这群单身狗的。
NPC成团出道后,受够了蔡徐坤和朱正廷每天秀恩爱的NPC团员们,跟Justin抱怨。
要是在比赛期间就告白,还能多虐几个,现在好了,睁眼闭眼都是我们几个,尤长靖已经够胖了,还要每天吃狗粮。
体谅下他们。Justin现在是坤廷CP第一拥护人,处处为他们着想。
比赛期间真的压力太大,他俩都不容易,终于在一起了,撒点狗粮我们就忍忍吧。
Justin你怎么搞的跟红娘似的,难道是你撮合的?小鬼问出了大家都很想问的问题。
哼!要不是正廷哥看不上我,怎么都轮不到坤哥,我可是他一手带大的!
又来了…范丞丞无奈的想,Justin对朱正廷带大他的这个梗,到底是有多骄傲。

可是爱情没有先来后到呢。
爱上了就是爱上了,像朱正廷和蔡徐坤,无论他俩出现在对方生命的哪个节点,只要遇见了,就一定会爱上对方。这是争不过,也抢不到的。

乐华最终还是没有保住他们的队长。
朱正廷还是处在食物链的最顶端,连蔡徐坤也无法改变。
这是让乐华最欣慰的地方。
队长还是那个队长,没有因为爱上了某个人而不能再做他自己。
他还是任性着,傲骄着,生气着,努力着。
爱他们,爱蔡徐坤,爱笑,爱舞台,爱这个世界。

这也许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。


END

不知道为啥,越写越心疼小贾
本来没打算往这个方向发展
不舍得虐坤廷,在一起不容易,只想他们甜甜的
小贾对不起,原谅姐姐吧

藤花末叶
2018.7.5

评论(11)
热度(4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藤花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