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花末叶

[坤廷]二重满月(1)

*脑洞大开文
*多重人设
*有皇权富贵
*ooc请谅解

文名来自名侦探柯南TV版特别篇《与黑暗组织的正面对决——满月之夜的二重推理》


1.化妆舞会

夜,露水重。
天空挂着一轮满月,明亮皎洁。
这天没有云,月凉如水。
城外的一家小酒吧,破旧不堪,店门口闪烁不定的霓虹灯招牌,在这个城郊的偏远处,透露出诡异的光影。

推门进去,满店的乌烟瘴气,烟味混合着酒味,在本就昏暗的店里肆意弥漫着,一股子腐坏的气味应运而生。

V向内探望,没有发现什么,就甩甩身上的斗篷,把黑色墨镜往上推了推,坐到一个角落里要了杯血腥玛丽,一口一口的啜起来。

他身穿一身黑色斗篷,头戴高礼帽,戴一副宽大的墨镜,几乎遮住了他的全部脸。唇上留着八字胡,乍一看像一副面具挂在脸上。
他似乎很满意这身装扮,当一个梳着春丽头,身穿红色旗袍的美女像他靠近时,他下意识的扬了下嘴角。仿佛面具的嘴被生生扯动,笑容阴险诡异。

那美女捕捉到他的笑,并未显露害怕的神色,而是在他对面坐下,端起他的血腥玛丽,刚想喝一口,就被身后走出的人一把夺走了。

“干什么?”美女虽美,但声音却不娇嫩,虽不深沉,但也是少年音。
抢走他酒杯的是一个身穿公主裙做白雪公主装扮的人,乍一看虽是穿女装,但身材略微壮实,不及春丽消瘦。脸上妆容浓重,但看的出五官精致,此刻正皱着眉看向春丽,开口说话的声音压得很低。

“老大的酒你喝什么喝?”白雪公主把酒杯放回原位,不满道。
“要你管?”春丽顶了一句回去,却也没再去拿酒杯,只是站起身,顺了顺身上的旗袍,瞪了白雪公主一眼。

人群中起了骚动。春丽容颜很美,但说话暴露声音,现又站起暴露了180+的身高,身边还站着个比他还高的白雪公主,画面一时非常怪异。

V的装扮在这酒吧里本不很起眼,衬在他俩旁边还算比较正常,无奈两位美女装扮艳丽而且极不配合,引得酒吧路各路妖魔鬼怪注目,让他也无法低调。

他对白雪公主招手到他跟前,俯在他耳边说了什么,白雪公主的脸色刹那间变了,春丽淡淡站在旁边,用左手背撑着右手肘关节,右手背懒洋洋的抵在下巴处,维持着一个很曼妙的姿势。

“目标还没出现,你们就对我这个态度?”

V斜了眼脸涨的通红的白雪公主,推了推墨镜,开口说道:“那是他的问题,不能扯我身上吧。”
他声音很怪,像做了变声处理,却能听出本音很有磁性,极其悦耳。

“你是他老大,你不管着他,难道要我管?”
春丽不依不饶,对盯着他看的眼珠快要弹出来的白雪公主视而不见。
“说对了,我还真管不了,得你才行。”就算他带着墨镜,依然能感到他的眉眼,此刻正弯出了半月的弧度。

春丽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,居然缓缓地红了脸。
白雪公主忍不住上前拉住他手臂,被春丽轻轻一甩,没很用力,更像吵架使性子,让看戏的人摸不着头脑。

“我说你们两位美女,虽然今天这里都不人不鬼的,你们也没必要趁着黑灯瞎火的,拉拉扯扯吧,搞百合哦?”
说话的是正向他们走来的一身红衣一头白发的俊美男子,旁边跟着个带着粉红帽子的比他略矮的男生,正好笑的看着他们。

“你一只狗不要那么多话。”白雪公主憋了半天终于开口说了一句。
“你个人妖才不要大庭广众调戏我女朋友。”说着那个白发男子就朝春丽抛了个媚眼,春丽心领神会的接收了。

“好久不见,犬夜叉大人。”春丽撑着腰扭到犬夜叉身边,一手挽过他。
“哼!”白雪公主见状不屑一顾:“你是戈薇还是桔梗,还女朋友,说给谁听呢。”
春丽闻言刚想反驳,却被V敲着桌子截下了话头。
“行了,不是让你们吵架更不是来争风吃醋的。犬夜叉,派你去找人,找的怎么样了。”
犬夜叉摸着自己白色长发恭敬的说:“目标还没发现,佐助继续盯着。”

V点了点头,示意知道了,神情虽然捉摸不定,却有那么一丝落寞的意味。
白雪公主大概意识到自己之前言语不善,就抓着这次机会不着痕迹的问春丽:“你确定他会来?”
春丽白了他一眼:“不信我为什么还找我,他说会来就会来,他从不骗我。”

“可是他怎么知道今天这里会有凶案?之前几起案子他都碰巧在现场,已经惹上一身怀疑,为什么还要过来呢?”犬夜叉一本正经的分析。

“只是怀疑吧?而且每次他都能被引到案发现场,不觉得很奇怪吗?”白雪公主发问。
除了他以外的全员都别有深意的看了V一眼,意味深长地问:“老大怎么看……”

V摆摆手:“别问我,我俩一星期没联系了,他躲我都要躲到天上去了。”
春丽看着挺敬畏V的,但听到此话却少有的责怪他道:“瞎说什么呢。”
V不以为意,耸耸肩道:“如果他今晚不来,也不会是因为忌惮自己被怀疑,而是……跟我怄气。”

“我说老大,你就这么搞不定他?”白雪公主好奇道。
V摸了把自己的八字胡,反问道:“他是什么人你不知道?他要是有心躲我们,连春丽都找不到他。”
春丽咬着嘴唇不说话,他也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过了,自从凶案频发后,他便躲了起来,除了前些天微信告诉他今晚警方有所行动,他回了一句他也会来,就没有其他了。

气氛瞬间冷掉。酒吧里的人越聚越多,空气越来越混浊,冷风穿过破败酒吧的窗户扑进来,带着丝丝的危险因子,仿佛在向他们靠近。

“不到零点,舞会是不会开始的。”一个小丑顶着墨绿的头发,嘴巴上的口红几乎涂到耳根,像极了嘴唇咧满整脸,虽看上去恐怖,但能辨识出,本人很帅气。

“情报显示这个破酒吧一直举行这样的舞会,已经好几年了。大概是恶趣味,非得在这荒郊野外深更半夜的搞这出,很带感吗?”
“拉倒吧,这明明是中二病。”白雪公主看着酒吧里形形色色装扮的人,发现自己好像还算比较正常的。
“我觉得我们若是等不来目标却等来了凶手,不如今个就把他抓了吧。”小丑说着恶趣味,但看来倒挺喜欢这氛围。

“能抓倒好了。”白雪公主说:“就怕是个以我们现在的身份来说,不能抓的。”
“希望不是,否则就是大麻烦。”V接话道。
一句话说得大家都露出了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,V当即拍拍手,把气氛化开了:“佐助呢?谁去找下他?”

“怕不是跟鸣人大战辉夜一族去了。”犬夜叉开玩笑说道。
“我说你们剧透的人良心不痛吗?”说佐助佐助就到,顺着声音看到的是一个干净斯文的少年,顶着佐助在晓时期的造型,径直走到V跟前,朝他点头。
“老大,目标出现了。”

注:以上角色扮演来自NPC巡演

评论(2)
热度(8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藤花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