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花末叶

[坤廷] 爱别离(2,3)

前文—爱别离(0,1)https://flyingfay.lofter.com/post/1d6de75d_ee80c073


Chapter 2

 

朱正廷不是光对蔡徐坤热情。

没一会功夫,和A班的同学们就都混熟了。

长的漂亮又可爱的人大概天生有优势,不像卜凡小鬼看上去痞坏痞坏的,一大半人都不敢和他们搭讪。

朱正廷难得可以摆脱其他人简直乐的清闲,把Justin丢给丁泽仁,整天粘在蔡徐坤身边。

学主题曲的日子漫长又无聊,蔡徐坤大部分时间除了练习都在听朱正廷讲话。

 

“坤坤你不知道那群小子可闹腾了,尤其是范冰冰来看丞丞的时候,公司门都挤坏了。”

范冰冰啊,还是有点羡慕的,蔡徐坤想。

“坤坤我们在韩国比赛的时候Justin可傻了,幼稚的不得了。韩国粉丝心疼电视台对他不好,喊他买下电视台呢哈哈哈哈。”

Justin现在看着也挺傻挺幼稚的,不过原来那么有钱??蔡徐坤继续想。

“坤坤你看过我和Justin在韩国的比赛吗?”见蔡徐坤一直只点头不回话,朱正廷抛出个问句。

蔡徐坤不得不说:“没看过。”感觉把天聊死了,又接了句:“我今天晚上有空就看看。”

没想到朱正廷连忙摆手:“没看过就算了,千万别看,可傻了我们俩。”

不是说只有Justin傻么,原来你也傻……

蔡徐坤忽然觉得有点好笑,看着眼前摇头摆手的朱正廷,瞬间觉得有点可爱。

 

拖着Justin的丁泽仁大老远看见自家队长对着蔡徐坤笑颜如花,一时分不清队长这样到底是于公于私,没来得及想就又被Justin嘻嘻哈哈的拉走了。

 

朱正廷说他只是单纯的很喜欢蔡徐坤而已。

不是左叶小粉丝心态的那种喜欢,是王见王却惺惺相惜的那种喜欢,他实力强大,魅力散发,谦虚温柔,一切一切都吸引着朱正廷,想比这个人做的更好,想超越他的那种喜欢。

 

一开始是这样的,后来为什么会变了,朱正廷也不知道。

后来时势瞬息万变,有一段时间他们两个几乎视而不见。那舞台的光影倒映在两个人的眼眸里,是不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望不到底的深沉。

 

他们俩第一次争C位是为主题曲。

那会百来个选手里,他们俩的支持率应该是接近一半一半的。那会最突出的也是他们两个,一个坐拥百万粉丝,一个已在原版节目中累积了超高人气。因为竞争使得两个人的关系在旁人看来不会太好,可实际上缺遭乐华啪啪打脸。

 

“可拉倒吧,他俩关系好着呢,不告诉你你能知道蔡徐坤不是乐华的?”范丞丞一脸鄙夷的看着朱正廷和蔡徐坤一起排练主题曲,愤愤地对前来采访的工作人员说。

“他俩从前认识吗?”

“不认识,比赛里才认识的。”

“那你知道为啥这么短的时间里,他俩关系那么好吗?”

范丞丞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工作人员:“这我咋知道呀!我也才认识蔡徐坤没多久啊!难道他们俩暗度陈仓很久了我们却不知道?”

说完他想了会,对镜头摆了摆手说:“姐姐,这段还是剪了别播了,我感觉我用词不太准确。”

 

最后这段的确没播出来。争C位的时候两人挺和平的,朱正廷很想要C位也不掩饰,野心都写在脸上,本来就是来比赛的,不用藏着掖着。

蔡徐坤很淡定,也许实力够强大,他的态度有些淡然。得到很好,得不到拉倒。倒不是没有追求,只是因为面对朱正廷,胜负欲忽然也并没有那么强烈了。

 

朱正廷上去翻跟头了。

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哄,蔡徐坤心里有些担心。

朱正廷从小学舞腰身柔软大家都知道,初表演时跳了段现代舞惊艳众人,要不是这段舞,蔡徐坤对乐华的最大印象估计还停留在毕雯珺的大长腿上。

范丞丞曾经很受伤的说坤哥你居然对我没兴趣,我如此逗逼。

蔡徐坤一本正经的说丞丞,你家迷惑我的人太多了,你就别凑热闹了。

 

朱正廷腰不好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,学舞的其实没几个腰好的,朱正廷特别严重罢了。

有次他们俩挨着坐说话,说到兴奋了手舞足蹈,朱正廷一个没坐稳差点摔下去,蔡徐坤伸手捞他,不小心在他腰上使了点力,痛的朱正廷哇哇叫。

“坤坤坤坤,轻点轻点我痛!”

蔡徐坤赶忙抽回手,满头黑线的想刚才这话听着有点怪。

 

看朱正廷皱着好看的眉头扶着腰,心里升起了某种情绪。蔡徐坤写过一首歌给粉丝,唱的是一个男孩对一个女孩深深着迷的状态。也没少谈过恋爱,付出过感情。却在这时有了一种对以往喜欢女孩才会滋生出的一种情绪,叫怜惜。

心里有一个地方,突然心疼面前这个漂亮坚强的男孩子,他皱着眉头却还硬要扯出笑容对他说:“没事,老毛病,回去贴个药绑个腰封就没事了。”

“那现在就去吧。”蔡徐坤说着就上前扶他:“我给你贴。”

“可是宿舍没有人哎。”朱正廷苦着脸:“我又没有带钥匙……”

蔡徐坤觉得有点好笑,挑着眉问:“哦?所以你就拖着我在这里聊天到现在?”

“嘿嘿。”朱正廷摸着鼻子笑笑,双手挽上他的胳膊说:“我们的坤坤,是个温柔的男孩嘛。”

蔡徐坤觉得心里有块地方柔软开来了,摇摇头暗自叹气说:“拿你没办法。”

 

是没有什么办法,否则不会在PPAP选人时心虚的找了个莫名其妙的理由也要选他。

主题曲的C位之选朱正廷还是输了,他也没怎么难过,还是乐呵呵的站在蔡徐坤旁边排练。大抵输给蔡徐坤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,也许会一直赢不过他,这个人是生命中的一道坎。

 

Chapter 3

 

蔡徐坤在还不知道歌曲的情况下就想好了自己想选的人。

王子异是一定要选的,这是难得一个和他任何想法都非常接近的人,而且性格相似,又亲和安静,是蔡徐坤心中好兄弟的最佳人选。

周锐综合实力很强,又和他住一个寝室,培养出了一定的默契,选他没错。

周彦辰是从韩国受训回来的,唱跳俱佳,长的又不错,可冷可暖,什么曲风都能驾驭住。

还有就是朱正廷。

 

蔡徐坤想选他,一定要选他,不管怎样都要选他。

因为他隐约感到今后的路不会很好走,现在不抓着他,以后恐怕难有机会。

但是蔡徐坤心虚了,因为选朱正廷没什么合适的理由。

 

在这个大家都还不太熟的初期,选择基本都是靠相识程度。

选子异因为是兄弟,选周锐因为是室友,选彦辰因为认可他实力,那选朱正廷因为什么?

兄弟?蔡徐坤明显反感这样界定他和朱正廷的关系,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室友肯定不是了,认可实力那自不必说,但他总觉得并不是单纯认可他实力那么简单。

狮子座的蔡徐坤,在面对选择朱正廷的难题上,陷入了比天秤座还要纠结的情绪里。

 

最后说出口的是:“跟我合作过的——朱正廷。”

乐华全脸懵逼。

什么时候合作过?在哪里?合作了什么?

组团结束乐华众人堵着他俩问,你们俩背着我们合作了什么?队长你抛弃乐华为哪般?

蔡徐坤居然腼腆的笑了笑:“就主题曲啊。”

乐华众人仰天长叹——你倒说说看谁没跟你合作过主题曲,你说,说的出,我们把朱正廷拱手送给你!

 

朱正廷不知道那群小子正合谋卖了他,正开心的和PPAP战友们唠嗑呢。

 

PPAP是一首很适合朱正廷的歌,用周彦辰的话说,他是可爱本爱。

周彦辰很喜欢朱正廷,不管是主题曲选C位,还是PPAP选C位,他都坚定的支持朱正廷不动摇。

蔡徐坤王子异明显不适应这首PPAP的曲风,连小猪佩奇也拯救不了。

 

蔡徐坤说,耍帅可以,装可爱免谈。

王子异倒没那么坚持,偶尔撅个嘴卖个萌还是可以的。

能屈能伸,酷的bro不愧一条好汉。

蔡徐坤就显得特别矫情,大老爷们绝对不做那种小女生撒娇的动作,坚决不做。

直到朱正廷贴在他身边问他:“坤坤要不要我来教你什么是可爱?”

“好的。”没有一点点迟疑,没有一点点犹豫,蔡徐坤的直男原则不剩一丁半点。

 

后来的舞台表演蔡徐坤并没有可爱多少,倒是朱正廷刷新了大伙对可爱的认识,像一个掉进糖罐的仙子,甜而不腻,看的大伙都起鸡皮疙瘩。

 

陈立农一直觉得自己是走可爱人设的,见识到了朱正廷的表演后也甘拜下风。

“真是想不到吼,朱正廷居然能那末可爱。明明之前看他跳舞我觉得他走忧郁风的哈。”

“农农,他其实走的是傻大哥人设,只是通稿吹太多仙子,他就飘了。”范丞丞一边吃饼干一边埋汰朱正廷。

“对哦,他的绰号叫森么?人间仙子吼,我是不知道现在的粉丝原来这么有才,这么贴切的绰号都起的粗来。”

“农农你是不是没离开过台湾,咋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?”

 

陈立农笑而不语,早知道这个可爱人设就给朱正廷了,害自己明明MAN的要死还拼命装可爱,哎生存不易。

 

朱正廷在教蔡徐坤可爱的时候,总觉得有点不得要领。

比如他说:“坤坤你要笑,软软的笑,撒娇的笑。”

蔡徐坤笑了,朱正廷打了个寒颤。

“坤坤,你这种是勾引的笑……你要撒娇,撒娇懂不懂!”

抹把脸,蔡徐坤脸部有点僵硬:“正廷。”他已经喊他正廷了,“我做不到。”

朱正廷挠挠脑袋,忽然想到什么的拍手掌说:“来,把我当成范冰冰,冲我撒娇!”

蔡徐坤转头喊:“范丞丞呢?把你家队长领去你姐姐那好不好,他相思病!”

 

蔡徐坤挨打了。

蔡徐坤一直听说朱正廷各种揍乐华队员,只是想象不出仙子如朱正廷会做出和卜凡一样的事。

这回感受到了,别看瘦的风一吹就倒,揍人的力道还真不小。

居然还不是他想象中的拿小拳头锤你的胸口,是真打,一掌拍你背上,挺疼的。

 

蔡徐坤决定不逗他了,正色道:“正廷,可能这样对你来说挺简单的,但是我心里真是过不去,我是纯爷们啊。”

“说什么呢!”朱正廷扭蔡徐坤的腰:“你意思难道我不是纯爷们!”

蔡徐坤怕痒笑嘻嘻的躲开了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正廷你是仙子,不食人间烟火。”

 

朱正廷的脸肉眼见的红了,红到耳根。

平时没少被人这么夸,怎么从他嘴里夸出来,感觉特别不好意思。

 

朱正廷捏了捏发烫的耳朵,欣赏着蔡徐坤如画里走出那般却不肯可爱的颜值,叹口气。

 

“坤坤,做我们这行吧,人设这种东西,一旦建立起来,挺难动摇的。虽然有真有假,有真实做自己的,也有迎合市场需求的,不过既然已经存在了,那总要用心去维持吧。”

“所以你的人设究竟是仙子还是可爱甜心还是傻大哥?”

“仙子和可爱甜心就算了,傻大哥是什么鬼??谁告诉你的??”

蔡徐坤成功看朱正廷炸毛,笑的东倒西歪。

“前面听到范丞丞和陈立农聊天,范丞丞说的。”

“范丞丞!你给我过来!!”

 

蔡徐坤看回放的时候发现自己不自觉的对朱正廷挑了挑眉,就着自己大浓妆大背头,眼睛都有点撑不起来了,但是这个挑眉放电的表情却做的很到位。

幸好镜头没拍到,否则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拉朱正廷回来站队形的时候,下意识的就对眼前这个卖可爱到极致的人做了这个表情,有心照不宣,有鼓励,有赞美,也有挑逗。

 

I have a pen,you have an pineapple

想把你双手握紧,beautiful beautiful beautiful beautiful boy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藤花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