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花末叶

[坤廷] 爱别离 (4)

前文 爱别离(0,1) 爱别离(2,3) 

Chapter 4


可爱无敌的朱正廷拿了PPAP组现场投票的第一名。

宣布名次的时候,蔡徐坤和朱正廷坐在一起,两只手紧握着不停冒汗,紧张的不得了。

一面想着怎么都不可能输吧,一面想着万一输的话真的是糗大了。

蔡徐坤选出的两A带3B阵容对对手来说已经相当于王炸了,他和朱正廷是唯一两个A班的人。

蔡徐坤那时有种和朱正廷荣辱与共的成就感,从一开始只想单打独斗,然后遇到这些人,到底还是抵不过相识相依的温暖,而变得柔软起来。


九人团出道,从前觉得有点盲目,现在看来也许不愧是一个好的选择。

何况其中可能还有朱正廷。


拿到现场投票第一名的朱正廷,被周彦辰从身后搂着,他笑的比花还要灿烂。

蔡徐坤在身旁拉着他的手,用力握了握又捏了捏,笑的很温柔的看他侧脸,好看的轮廓映入他眼帘,想起在台上对他挑眉时他羞涩的笑,像大片梅花盛开在了冬日的暖阳里。


同组对决的其他队员去恭喜他们,蔡徐坤搂着同屋的钱正昊安慰,就看到其他人围着朱正廷。

“到底是正廷,真的超厉害,现场又稳又好。”

“没有没有,大家都辛苦了,你们比我们练的多多了。”

朱正廷一一抱着他们,脸上挂着笑,一边嘟囔着其实我不想可爱啊,一边享受着胜利。

蔡徐坤虽然没得到第一名,有了些许的危机感,不过一会就消散了。对他来说,也许这次会输,也只是因为他是朱正廷而已。


第一场对决的现场投票奇妙又诡异,很多人票数莫名的低,很多人却因为表现好而名次飙升。

乐华的几个孩子表现都还不错,朱正廷长舒一口气,紧绷了几天的神经也终于可以放松,录制结束后整个人都挂在蔡徐坤身上抱怨,累死了累死了,我当爹又当妈,图什么呀!


蔡徐坤任他挂着,看着仙子皱起的五官听他吐槽,等他说完问了句:“那我帮你带着范丞丞和Justin怎么样?”

朱正廷五官立马不皱了,双眼睁的老大老大:“坤坤你说什么?你带他们两个?这两臭小子何德何能啊!”

蔡徐坤拨了拨朱正廷掉到额前的发:“看你辛苦,想帮你分担下。”

朱正廷拉起蔡徐坤的手甩了两下,才抬起脸傲娇的说:“我应付的过来,谢谢坤坤。”说完冲他甜甜一笑。


蔡徐坤被他笑的心里有点乱,幸好王子异过来喊他:“坤,练rap去么?”

蔡徐坤抽回被朱正廷拉着的手,拍拍他脑袋说:“我跟子异去练习了,你快点回去吧,不然范丞丞和Justin又满世界找队长了。”

朱正廷嘟着嘴有点不情愿,但是实在也不愿意跟着蔡徐坤和王子异去练rap,过去和子异寒暄了几句,就走开了。


王子异看着蔡徐坤,嘴边有笑:“老远就看到你们俩贴在一起,还在研究PPAP?”

蔡徐坤摇摇头:“在讨论怎么带孩子呢。”

王子异微微一怔:“怎么带?”

蔡徐坤听到范丞丞在找Justin,扯着小奶音喊:“Justin!Justin!”

他想了想,对王子异说:“能带一个是一个。”


Justin正在皮着,忽然看到远处蔡徐坤和王子异诡异的盯着自己,猛然觉得背后有点凉。

晚上就被蔡徐坤堵在楼道里,未成年的Justin心里有点发慌,看着蔡徐坤哥哥俊美的脸,忧心忡忡的想如果这位哥哥忽然跟自己表白该怎么办。自己还有贾正和皇权富贵在手,CP太多承受不来。


事实证明未成年的小朋友心思单纯如小学鸡,表白是不可能等到的,不过怎么都感觉蔡徐坤哥哥好像另有所图。

他说Justin,下个比赛跟我一组吧,我带你飞。

Justin受宠若惊,眨巴着眼睛问:“真的吗?坤哥你真的选我不选范丞丞?”

蔡徐坤一时没接受他的脑回路,愣了会才接话:“对,不选范丞丞。”

“万岁!”Justin就差没跳起来了。蔡徐坤哥哥,果然喜欢自己。

结果蔡徐坤下一句话就把Justin还没来得及嘚瑟的小火苗给浇灭了。

他笑的若有所思的说:“免得你跟正廷一组,累着他。”

偶练的未成年少年黄明昊,怀疑自己的耳朵进水了。


第二场分组结果朱正廷拿着张PD的《sheep》去跳舞了,Justin跟着蔡徐坤哥哥选了《巴比龙》去rap。

他和范丞丞互相嫌弃说好了不选一首歌,坤哥在走进去的时候还使了个眼色给自己,等Justin拿着巴比龙进去,第一眼就看到坤哥举着牌子,也没想那么多,就开心的扑了过去。

事后他们队长问他:“Justin你抱坤坤这一下也太重了吧,跟他一组可把你乐坏了是吧。”

Justin骄傲的抬起头:“我和坤哥有默契,闭着眼都知道坤哥会选巴比龙。”

朱正廷一把捏住他的脸,痛的Justin直叫唤:“哎,队长!队长!你干嘛,虐待未成年啊。”

“哼!”朱正廷松开嘚瑟未成年的脸,给他一个白眼:“要不是我想去跳舞,否则哪轮得到你跟坤坤一组!”

Justin揉着被捏的通红的脸,觉得超级委屈:“明明我排名比你高好吧,怎么着都是我先选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朱正廷一个冷眼扫过来。

“没什么。”Justin立马怂了,还是不要再惹队长了比较好,找坤哥去。


蔡徐坤在不远的地方看着Justin和朱正廷斗嘴,直到Justin朝他飞奔过来,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:“怎么气喘吁吁的,和你们队长吵架了?”

“坤哥!你不知道!”逮着可以诉苦的人了,Justin两眼放光:“我们队长,吃我和你组队的醋,要修理我呢!”

蔡徐坤眉毛挑了挑:“哦?吃谁的醋?”

“当然是我的!”Justin充满自信:“毕竟我和他革命感情深厚,我义无反顾的选择和你一组,他肯定心里不舒服呢!”

“呵呵。”蔡徐坤笑了几声,没接话。


朱正廷忙着召唤自己的组员集合商量排舞大计,蔡徐坤瞥见和他一组的人有林超泽,顿时放心不少。不管朱正廷再怎么爱逞强,只要有林超泽在,这个队长估计是落不到他头上的。他可以安安心心的当他想要的Center,他相信他一定能得到这组的C位。朱正廷只要不和他在一起,C位完全无悬念。


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,蔡徐坤已经失去了对接下来几场比赛C位的热情。

主题曲和PPAP争C位的时候,身边总有个声音软软的,却很坚定的说,我也想当Center。

每当这个声音响起的时候,蔡徐坤想争C位的念头前所未有的强烈。

并不是想把对方踩下去,而是就想跟这个人较较劲,和这个人争一争。看他对自己噘嘴瞪眼,一通数落,哪怕吵一架也是好的。就能让这个人记住,蔡徐坤总和他抢C位。


只是每次他都会赢,每次朱正廷输了就会噘着嘴偷瞄蔡徐坤,心里估计是有些不服气的,但又欣赏他的美色和实力,所以到最后都是软趴趴的靠在他肩头,软软的说:“好吧,你当吧,我给你清场。”

每当这个时候,蔡徐坤都觉得自己这个C位争的值。在他心里,朱正廷除了他基本不会输给任何人,所以输给他这件事不会让朱正廷太过怨念,反而可以拉近两个人的关系。

哪怕亦敌亦友,总也是特殊的存在。


比赛的日子啊,现在回想起来,简直如世外桃源般美丽。年龄相仿的少年们臭味相投在一起,每天过的都很简单。吃饭睡觉练习打游戏,没有手机不闻外界世事,只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虽然那时大家都被繁重的训练压的叫苦连天,但蔡徐坤一直还算惬意。每天看着卜凡打小鬼,木子洋欺负灵超,听陈立农满口偶像剧般的台湾腔,听林彦俊讲冷笑话,还有秦奋和韩沐伯大龄青年天天数落老寒腿。等等一切的一切,串起了大厂生活的一幕幕,是离开以后再也看不到听不到的画面。


如果比赛结束各奔东西,没有了他们的日子,一切都会恢复如初。

可是如果没有了朱正廷,生活还会回到最初的模样吗?

这个疑惑,困扰了蔡徐坤绵长的赛季,直到最后那天扑向朱正廷的怀里,才释然。


评论
热度(71)

© 藤花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