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花末叶

[坤廷] 爱别离(5,6)

前文:Chapter 0-1 Chapter 2-3 Chapter 4


Chapter 5


位置测评比赛前晚,蔡徐坤出门买东西,看到朱正廷敷着面膜往练习室走去,于是买完东西就跟过去了。

灯火通明,sheep组的成员们都还在练习,朱正廷敷着面膜也陪着练,时不时的还指导一下。

蔡徐坤在门外看了会,正思索着为啥朱正廷可以在边跳舞的同时还能保持面膜不掉,他的小粉丝就嚷开了。

“坤哥?坤哥是你吗??”

左叶从门窗里看到蔡徐坤的1/3脸,于是咋咋呼呼起来。

一屋子的人都朝门外看,蔡徐坤无奈,只得推开门现身,嘴上解释着:“看到这间练习室灯亮着,就过来看看。”

“不管怎么样,我的偶像来看我好幸福。”左叶一边嚷一边往蔡徐坤那边去:“坤哥要不要看我跳段舞。”

“好啊。”蔡徐坤笑笑,顺理成章的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对于这个小粉丝,他还是很喜欢的。


音乐响起,大家并未受太多影响,重新投入到练习中。

蔡徐坤的眼神完全不在左叶身上,全被那个敷着面膜的人吸引去了。

PPAP的朱正廷软萌可爱,把那时跟他一组的蔡徐坤和其他选手们都萌到不行。蔡徐坤毕竟国外呆久了,性子方面很开明。哪怕在意识到自己对一个男生产生了某种类似喜欢的情愫时,也不觉得很害怕。

只是有点意外,当初来参加比赛的初衷,是为了更有知名度。

没想到收获了一个软萌又坚强的朱正廷。


朱正廷跳舞是真好。

可能是从小学中国舞的关系,不管是跳舞唱歌,他往台上一站,总感觉浑身散发气质。

加上这次是Center,控场的能力也显露无疑,这样的朱正廷,是PPAP时没见过的。

蔡徐坤看的很入神,以致于朱正廷脱下面膜叫他,他都没反应过来。


蔡徐坤进来的时候朱正廷在想舞步,没有太留意。直到跳完一遍休息的时候,才看到角落里坐着的蔡徐坤,正望着自己发呆。

想到白天Justin在自己面前显摆跟蔡徐坤一组他就郁闷,要不是不太能唱rap,哪会让那个小鬼占了便宜。


想到这就有种对着这个人撒娇的冲动,谁让你去唱rap,不来跟我跳舞。

朱正廷抬着头傲娇的走到蔡徐坤身边,一屁股坐下,鼓着脸颊叫:“坤坤。”

蔡徐坤没反应。

“坤坤!”朱正廷挠他,蔡徐坤才回过神来。

“正正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他的称呼又变了。

“你干嘛呢,大晚上的发什么呆,怎么过来了呀?”

“路过。”蔡徐坤迅速扯个谎:“买了饮料,喝吗?”

“喝!”朱正廷甜甜一笑,就到蔡徐坤旁边的袋子里去翻喝的。

看着他疲惫的脸,敷了面膜也遮不住的黑眼圈衬着白到发光的皮肤,在这样的夜里,练习室明晃晃的灯光下,特别耀眼。


“正正,dance真的是很累,下次还有机会的话,选rap吧。”

“啊!咳咳咳咳……”朱正廷被一口水呛住:“咳咳咳,不行呀坤坤,我普通话都说不标准,怎么rap啊,咳咳咳。”

“小猪正廷,喝慢点不好吗?”蔡徐坤赶忙给他顺气,一下一下拍他的背:“没事啊,有我在,不怕教不会你rap。”

“你和子异一起教我吗?”朱正廷喘过气来,继续喝饮料:“坤坤你和子异关系真好,一直在一个组。”说完做出了超级羡慕的表情。

蔡徐坤摸摸他头发:“我和子异是好兄弟啊,而且都唱rap,很合得来。”

“所以这次黄明昊那个捣蛋鬼和你们一起,别提多开心了,把丞丞气的。”


联想到范丞丞气鼓鼓的样子,蔡徐坤也觉得很好笑。

“Justin虽然年纪小,但是很聪明,rap也说的不错。”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说:“你带的好。”

“可不是!”想到带Justin,朱正廷一把辛酸泪:“他没给你惹什么祸吧?”

“有卜凡在,他哪敢。”

“这倒是。”朱正廷又灌了一口饮料,顺便拿了瓶给正蹲在他们旁边的左叶:“小粉丝,你偶像买的饮料。”

左叶听他们说话听的满肚子八卦,见朱正廷递瓶子给他,就开口了。

“坤哥正廷哥,你俩喊对方喊的真亲密啊。”

啪!本来要递到他手上的瓶子,半路转弯往他脑袋上敲去。

“就你发现了!”朱正廷边敲边说:“小粉丝吃醋了是吧,那以后让坤坤管你叫叶叶。”

左叶居然满脸期待的看着蔡徐坤,只见蔡徐坤却很抗拒:“这个称呼有点奇怪……”

切……就你喊正正不奇怪!左叶在心里吐槽,却不敢怼自己偶像。


最终蔡徐坤没有等到他们练习结束就走了,留下他特地为《sheep》组买的饮料,先回房睡觉去了。

练习室的灯光,一直到次日天微亮才熄灭。承载着少年们的汗水与热情,留在了廊坊的冬天。


《sheep》的舞台上,朱正廷白衣款款,明眸皓齿,肤色胜雪,站在最中央。

他舞蹈惊艳众人,就算知道他舞蹈好,还是会被他的光芒闪耀到,他毫无意外的拿到了dance组的第一名。

这次和他竞争第一名的是丁泽仁。在蔡徐坤的认知里,丁泽仁是这次比赛的舞王,跳舞好到难逢对手,哪怕实力强大如蔡徐坤,也对他的舞蹈赞不绝口。

在A班的时候蔡徐坤和丁泽仁切磋过舞蹈,朱正廷在旁边拍着手当拉拉队。蔡徐坤舞蹈不错,虽然跳不过丁泽仁,总也不差,惹得朱正廷直夸他。

“坤坤你好厉害!真的没多少人跳舞能赢泽仁的,你居然可以跟他打个平手!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蔡徐坤觉得自己和丁泽仁还是有些差距的,经不住朱正廷这么夸,直摆手:“完全比不过比不过。”

“队长你就尬吹好了。”丁泽仁看着自家队长对着蔡徐坤一副粉丝模样,痛心疾首表示男大不中留。


当宣布朱正廷第一的时候,乐华的小朋友都开心的围去朱正廷身边了。黄新淳从后面抱起他,高颜值大长腿的毕雯珺几步跨到他身边,Justin虽然平时老不听话,但这个时候还是很为他高兴的。他也跟丁泽仁紧紧抱在一起,互相鼓励。

蔡徐坤站在他们身后,上不去,只能拍着手,看着朱正廷温柔的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就失去了这样的勇气,毫不畏惧的走到他身边,大方的抱住他,就像抱着王子异,抱着钱正昊那般。

哪怕PPAP的时候,抱着获得第一的朱正廷的,也是周彦辰而不是他。


没有这样的权利,也没有这样的勇气。

心虚到自己都无法直视这份懦弱,只能收起这份心思,默默的等待着。等待人群散去,世界安静,朱正廷就会挂到自己身上,用软软的声音喊他,满耳都是他拖长的尾音。


坤坤,我赢了。


至今,喊他坤坤的人已不少,但没有人喊起来像朱正廷这样,带着撒娇,语气柔软。


是的,我却输了。

同组对决中输给了Justin,位置排名中输给了范丞丞。

朱正廷应该是高兴的,跟在他身后两个臭小孩,终究还是长成了他们自己想要的样子,让朱正廷这个队长也倍感欣慰。


蔡徐坤并没有太难过,看着他们相拥而盛放的笑脸,心里很平静。

比赛虽残酷,可是这些人却是真实存在过他的生命里,如此鲜活透明,叫人对这样的日子,徒生留恋。


Chapter 6


那天晚上,蔡徐坤难得出宿舍,在广场上看星星,对未来有些许迷茫,心里空空的。

朱正廷带着范丞丞在楼下便利店买吃的,看到蔡徐坤,就抛弃了范丞丞,轻手轻脚的走到蔡徐坤身后,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“猜猜我是谁?”

蔡徐坤抿嘴笑笑,这个声音再掩饰也还是很有特色,自己怎么会猜不出。

“正正。”

“不是啦,你再猜猜看吼。”

“小猪正正,你本来普通话就不标准,还学陈立农说台湾腔,更明显了好嘛。”

“我想打你!”放下手,朱正廷虽说要打他,倒也没下手,索性在蔡徐坤旁边坐下,一起看天。

这夜月亮高挂,群星闪耀,虽是黑夜却很明亮,出奇的好看。两个人坐着静静的看了会星星,许是一天累的,都没有说话。


蔡徐坤看天空看的眼睛有些酸涩,就转头看朱正廷的侧脸。

已卸妆的脸没有白天那样艳丽张扬,干净清爽的少年感扑面而来。即使看了那么久,还是觉得这个人过分的漂亮。


被蔡徐坤盯的有点不好意思,朱正廷放弃看星星,和蔡徐坤眼神交汇在一起,两个人都笑了。

“坤坤。”朱正廷率先喊他:“下场比赛,我们一组好不好。”

“我也想啊。”蔡徐坤苦笑:“不过下一场据说是粉丝投票分组,不一定能分在一起。”

“没关系,只要我们俩有这个想法就行了,其他的听天由命吧。”


想法一直是有的,只是我们人在大厂,身不由己。


“要是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。”蔡徐坤低着头,漫不经心的说出一句。

“没问题的。”朱正廷忽然很坚定:“我是抱着必须要出道的信念来比赛的,所以没有选择,必须前九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蔡徐坤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:“只是比赛到现在,忽然有些迷茫,不知道即使出道了,又能怎样呢。”

“出道以后会怎样我不知道。”朱正廷悠悠的说:“但是只要你变强大了,你就能做更多的事。”

“包括那些自己本来想做,却做不了的事吗?”蔡徐坤定定的看着他。

“哪些事?”朱正廷再次和他眼神交汇在一起,那一刻他发现蔡徐坤看他的眼神里有一些和平时不一样的东西,在他们两心底缓慢的滋长着。

只是被风一吹就消散了,冬夜的寒风夹杂着刺骨的冷钻进他们皮肤里,他们最终还是没为这莫名的感觉解释太多,那夜的眼神,过去了就不见了。


蔡徐坤有些感应到,朱正廷或许在和他想一样的事情。

可是他们现在前途未卜,风雨飘摇,实在不敢也不想去为这意外的心情而动摇。


没有想到的是粉丝投票居然真的把他们俩投到一起去了。

蔡徐坤却开心不起来,聪明如他嗅出了些许阴谋的意味。

他们那组高手如云,前九占了五席,乐华更是四人大团聚。在最后的朱正廷还没进来的时候,蔡徐坤是不希望朱正廷过来的。

只是现实不如他所愿。


他是想和他一组,但并不是以这样的方式。

淘汰,竞争,再淘汰。这样用来比赛或许很公平,可是只是用来选组员却太残忍。

蔡徐坤并不介意自己离开《Dearm》,他早就决定和王子异一起离开这组,哪怕不能和朱正廷在一起。

自己去哪都无所谓,反正都是学,学什么都一样。

也许结果并不是他们可以控制的,但是却需要他们来承担所有的谩骂和指责。

蔡徐坤在自己被投出去的那瞬间,悟出了这个道理,看着朱正廷望着他的欲哭的眼,心生生的疼。

他们只能这样了。

终究花开两朵,相爱相杀。


最后排名也是在他们两组间厮杀吗,朱正廷毫无意外的又输给了蔡徐坤。

蔡徐坤全场票数最高,直接带着《听听我说的吧》组反败为胜得了第一名。

得蔡徐坤者得天下,这句话真不是假的。

朱正廷这段时间只要有时间上网就看到网上有人在骂他们,放弃蔡徐坤,活该输给他。

他不是玻璃心,这些垃圾话还入不了他的耳,不过蔡徐坤是他想放弃的吗?

开玩笑,我们俩有多想在一组,你们懂个屁。

仙子朱正廷忍不住爆粗口。


朱正廷再次爆粗口是在被工作人员扮鬼吓到的时候。

用他自己的话说,直接把他吓成了娘娘腔,看着视频里的自己,完全不忍直视。

幸亏不是他一个人丢脸,成熟稳重如秦奋,顶天立地木子洋,照样被吓到形象全无。

晚上朱正廷一个人坐在床上听歌,想把白天留在脑子里的鬼脸完全忘掉。

可是越想忘记就越会记起,朱正廷把头挠成了鸟窝,那张脸还鲜明的在他眼前转悠。

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,他不想下地,只能缩在床上和脑容量做斗争。

这时有人敲门也是能把朱正廷吓的半死的。


只是门外的声音很熟悉,让他瞬间卸下防备。

“正正,是我。”

是蔡徐坤。

朱正廷飞一般的跳下床,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去开门,朝蔡徐坤飞扑过去。

“坤坤!”朱正廷把他抱的死紧,洗完澡身上散发的沐浴香充斥他的鼻间。

蔡徐坤伸手回抱他,像安抚小动物那般,在他耳边轻柔的说。

“就知道你会怕,我晚上陪你睡好不好?”


朱正廷的身体明显僵了僵,却没有松开他,还是抱的紧紧的,嘴里不停抱怨。

“太吓人了……我最怕鬼啊!我比奋哥还怕鬼!他们这么能这样吓我!!”

蔡徐坤心里默默想,你和奋哥真的是半斤八两,没有谁比谁更怕的,人设全部崩掉了。

不过嘴上却说:“是了是了,他们太过分,所以我不是过来陪你了嘛。”

没想到朱正廷竟然推开他:“不用了。”他心有余悸,但是权衡了一下现状,还是决定暂时和蔡徐坤不要太亲密比较好: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不至于为这个睡不着觉,更何况……”他神秘兮兮的看看周围,贴到蔡徐坤耳边说:“我有佛珠,还是开过光的。”

……这不是秘密了好吗,全天下人都知道,搞那么神秘巨尴尬。蔡徐坤嘴上不说,心里吐槽一万次。

知道朱正廷逞强一把好手,他也不强求,毕竟如果第二天摄像机进来拍,拍到他俩同床也是个大新闻,绝对会上热搜的。在外界看来,他现在应该和乐华划清界线,水火不容。

可是……看看前一秒还搂着自己嘤嘤撒娇的乐华队长,蔡徐坤就觉得妄自揣测他人感情的人,都太把自己当回事了。


“好吧。”蔡徐坤拍拍朱正廷:“那你早点睡,别乱想了啊,越想越害怕,不行给我发微信,陪你聊天。”

“知道啦,坤坤你好啰嗦。”朱正廷挺不舍得的送别蔡徐坤,继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回床上,拿起手机立马给他发消息。


蔡徐坤慢慢踱回自己房间,沿途听见尤长靖在对着林彦俊发花痴:“林彦俊你好帅!我要爱上你了啊我的少女心。”

陆定昊一脸鄙视的看尤长靖:“你认识他多久啦,才发现他长的帅?”

“没有啦!”八十斤的尤长靖声音奶尖奶尖的:“好看的人太多了啦,一直呆在一起反而会忽略掉。”

“比如毕雯珺,比如灵超?”

“是啦是啦,他们俩可好看了好吗!干嘛白眼我,林彦俊你不服气啊?”

“服气服气。”林彦俊敷衍的点点头:“都比我帅,我最丑。”


蔡徐坤憋着笑,回到自己屋,钱正昊正躺在床上看视频,见他回来了很惊讶。

“坤哥,不是说今晚不回来睡么?”

蔡徐坤摊手:“被赶回来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好奇宝宝钱正昊从床上坐起:“正廷哥在生你的气吗?”

“没有生气,可能他觉得,我们现在应该避嫌吧。”

“你俩干啥了还要避嫌那么严重??”

蔡徐坤无奈的笑笑,我也不知道我们做了什么,竟要营造出敌对的感觉。

聚光灯的关注,人心的各种复杂,为了收视和生存而使出的种种手段,都是博热度的一部分,其实他们作为棋子,没有太多的主动权可以选择。


赛程过去一大半了,这样的日子,竟也愈来愈短。

蔡徐坤躺上床,看着朱正廷发来的消息,幸好钱正昊看不到,这会他坤哥的嘴角快上扬到眼角了。

“坤坤,不管外面怎么说我们,我都不介意,我们一起出道吧。”


TBC

评论
热度(7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藤花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