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花末叶

[坤廷] 爱别离(7,8,end)

前文:Chapter 0-1 Chapter 2-3 Chapter 4 Chapter 5-6


Chapter 7

导师合作舞台他俩心照不宣的分开了。

朱正廷不跳舞,去唱歌了。蔡徐坤不rap,去跳舞了。

说实话《戒烟》舞台上的每个人都好看的冒泡。

可能歌曲的悲伤渲染出了别样的气氛,所有人看起来都深情款款,难抑痛苦。

十几二十几的小男孩们,眉头个个皱的像是情场老手,历经伤害。

 

朱正廷化了一个很别致的妆容,眼下仿佛有一滴泪,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,闪着忧郁的光芒。

比起灵超和杨非同眼角妆容的艳丽飞扬,他的略显单调,却很贴合他的气质。

这大概是朱正廷在偶练舞台上最仙的一场演出。不愧人间仙子的称号,坐在电视前看演出的蔡徐坤,被这场朱正廷的眼神和表情撩的怦然心动。

就像之前尤长靖看完林彦俊表演后大方表白一样,林彦俊戳中了尤长靖的少女心,朱正廷也戳中了蔡徐坤的心,如果说之前只是小小的喜欢情绪在作祟,现在则是大大的感情等待喷发。

 

朱正廷私下在他面前,大多表现像个孩子,虽然他较他年长,却不似一个哥哥该有的样子。蔡徐坤一直很成熟懂事,虽然舞台上台风性感狂野,私下却反转的安静低调,偶尔还会幼稚软弱,和普通刚成年的19岁小男生无异。

整天吐槽Justin和范丞丞长不大的他,其实和他们俩也没差多少。

只是也许因为他们有朱正廷,有队长,所以更加肆无忌惮的幼稚着,热闹着,在他的庇护下,做长不大的孩子。

 

朱正廷是蔡徐坤难以解释,又情不自禁想要接近的存在。

 

知道朱正廷选《戒烟》后蔡徐坤去找他,在某个偏远的练习室里找到了单独一人带着耳机练歌的朱正廷。

这天阴天,房间有些暗,没有开灯,空气干冷干冷的,朱正廷缩在角落里,看起来像被世界遗忘。

蔡徐坤安静的走到他跟前坐下,朱正廷摘下耳机看着他,脸上多了些历经世事的疲惫。

幸亏合作舞台不关乎名次,还算比较轻松,他们才能稍微从压抑的赛制中略微解脱。

 

看朱正廷拿着《戒烟》的手稿,蔡徐坤忍不住问他:“正正你……谈过恋爱吗?”

朱正廷拿手稿捂着嘴笑,眼神戒备的看着蔡徐坤:“恩?不对啊坤坤,是不是有人派你过来八卦的?难道是隐藏摄像机?”

蔡徐坤站起来跳了好几下以示清白:“真的不是,只是我想知道,随便问问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朱正廷想了想说:“恋爱肯定谈过啊,你别告诉我你没有。”

“我有。”蔡徐坤承认。

“恩,不过那会真的也不成熟,所以,没太大印象了……”

“哦?人间仙子朱正廷,难道不是女孩子排着队追你?”

“才没有咧!”朱正廷去打蔡徐坤:“你损我啊,女孩子排着追你才对吧!”

说完沉默了会,再开口有些无奈:“我吧,从小学跳舞,专注一件事情久了,其他的东西好像就不重要了。”

“你说对女孩子心动的感觉吧,也有过。但其实可有可无,就是都觉得没有跳舞重要,没有自己的梦想重要。”

他缓缓的说着,声音像流淌的河水,慢慢的淌进蔡徐坤的心里。

 

“所以其实戒烟的歌词,对我来说有些难,没什么共鸣吧。我不抽烟,也没什么特别刻骨铭心爱情的感觉。你呢坤坤?”

蔡徐坤认真的想了想,然后看着朱正廷的眼睛,真诚的说:

“以前没有,现在,或许会有。”

 

那夜廊坊广场星空下的感觉又来了。

蔡徐坤的眼神和那夜如出一辙,像漫天星河落在眼睛里倒映出的画面,璀璨又清澈。且又多了些那夜没有的情绪在里面,朱正廷看的很清楚,却也慌了神,不知怎样去面对这样的眼神,大抵多了些羞涩,让他心下有些乱。

 

不太敢去细想话里的含义,只能开他玩笑:“不是吧,难道你被甩了?”

蔡徐坤收回眼神藏好,笑问:“谁甩我?你吗?”

朱正廷眼波流转,一把抱住蔡徐坤撒娇道:“怎么可能是我,我爱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
 

哐当一声,门被顶开了,Justin和范丞丞摔了进来,门外还站着小鬼和尤长靖。

Justin迅速爬起来骂范丞丞:“让你别推我别推我,现在可好,偷听不成蚀把米。”

范丞丞伸着长长的脖子反驳:“是你先偷听的好吗?怪我?我是在拉你走!”

“范丞丞你是猪!”

“Justin你是大笨蛋!!”

两个人扭打成一团。

 

小鬼很尴尬的对蔡徐坤和朱正廷笑笑,上去劝架。

“走了走了,打什么架,真是几岁了啊你们,快走快走!”

边说边把范丞丞和Justin往门外赶,还贴心的对门里的两个人补了句:“你们继续,我们什么都没听到。”

门外尤长靖的高音在走廊里回荡:“没听到个大头鬼啊,我明明听到正廷说什么我爱你……”

“嘘!轻点!!”小鬼一把把尤长靖拉到跟前来,低声说:“非礼勿听好吧,你想被灭口吗?”

 

蔡徐坤和朱正廷面面相觑,然后同时笑了出来。

“我爱你啊坤坤。”

“我也爱你啊正正。”

两个人看似没心没肺的互相表白着,不知道对方到底藏着什么心思,谁认真,谁敷衍,谁不满足。

 

蔡徐坤低头轻轻哼起《戒烟》。

戒了烟我不习惯,没有你我怎么办。

 

我不知道戒烟的滋味是什么,我只知道从现在开始,没了你,我不习惯。

 

35进20在蔡徐坤看来是至今为止最残酷的一场淘汰赛。

从100个人筛选到35个人,怎么说这35个人也能算是佼佼者了,颜值和实力都占,各有粉丝,人气基础也不低,无论谁走,都能引起一片哀嚎。

 

一直站在顶端的蔡徐坤高处不胜寒,也会在面对这样的淘汰时,触动了某些情绪,失声痛哭。

朱正廷的名次下降了,这不是他最在意的。他最在意的是无法在和其他几位同伴一起站上舞台了,在他的心中,乐华就是一切,乐华的完整,是他心心念念的情结。

蔡徐坤坐在台下听台上的他发言,那一刻发现朱正廷的心不可能完全在他身上,有些失落,也有些了解。

 

人越来越少,舞台越来越空,曾经100个人热闹的录制现场,如今只剩下了五分之一。

蔡徐坤孤身一人前来,自以为没有牵绊,可以很潇洒,很孑然。

实则上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哭了,他不常哭,也不是爱哭的性格。可是那一刻却止不住眼泪,看着一场又一场离别,心下惶然。

 

看着眼前的十九个人,寻找着也许可以和自己一起出道的另外八张脸,或成熟或稚嫩,或高或矮,或胖或瘦,都是必须进入他生命的八个人,未来紧紧捆绑。

 

而且大都少不经事,同病相怜。


Chapter 8

 

越临近比赛结尾的时候,蔡徐坤发现朱正廷越来越憔悴。

印象中他还是那个整天咧着嘴笑的少年,慢慢地笑容变少了,话也变少了。甚至连Justin和范丞丞去招惹他,他都耷拉着脑袋,提不起兴致去教训他们。

蔡徐坤想,也许是累了。

不止是他,也许大家都累了。

 

四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重复单调的生活,巨大的竞争压力,外界的流言蜚语,都像一张无形的大网,一点一点侵吞他们的意志。

 

导师合作舞台给了他们难得的放松机会,所以当时看到台上的导师舞姿性感,一群小男生都做惊叫状,周锐还捂住了Justin的眼睛,谁知Justin从指缝里偷看的正欢。

这也是属于他们的一种发泄方式吧,欢呼雀跃,歇斯底里。

蔡徐坤那时的心思完全不在《特务J》的舞台上,所以没有一丁半点反映,被所有人奉为凭实力单身。

就……真的没什么值得兴奋的地方啊。蔡徐坤选的是张PD的歌,心里想着李荣浩那组的人,《特务J》那组的表演,愣是没有看进去。

稳重如蔡徐坤,也知道自己,从小就不是个会为美色迷惑的人。

他喜欢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,他曾经幻想他的另一半肯定温婉可人,人淡如菊。

 

所以说他凭实力单身的那些小屁孩,还是太单纯了,他心里想要什么人,他清楚的很。

 

朱正廷淡然的坐在那边,低着头不说话,额前刘海落下的阴影遮住他的眼,像隔绝了世界的喧嚣一般,他听不见那些声音。

 

他已然累到不想再多说话,做过多的表情,也不想看任何东西,只想呆呆坐着,持续放空。

直到他感觉蔡徐坤在看他,他的眼神穿越人海,屏蔽了所有嘈杂人群,定在他身上。

 

这累到脱力,唱到失声,跳到腰疼的昼夜不分,随着渐暖的天气,逐渐要离我们远去了。

渡过了一整个寒冬,经历了浪漫的情人节,热闹的春节,暖心的生日,22岁的朱正廷,似乎在这四个月里经历了很多很多。

尤其发现自己的眼睛总会为一个人停留,自己的心会不自觉的牵挂一个人,从初遇开始,就不停的在追赶他的脚步,跟在他身后,看他站上TOP,看他灼灼生辉。

而在他不自觉追寻他身影的同时,也发现,他们的眼神时不时会有交集,简单的凝视,却汇聚千言万语,他们都懂得对方眼睛里的话,懂得对方的辛苦,懂得对方的坚强,懂得对方的温柔。

范丞丞和Justin,都从未曾给过他这种感觉。

心思敏感细腻如朱正廷,不会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也不想自欺欺人。

 

来参加这场比赛,终究还是值得的。

他在蔡徐坤的眼睛里莞尔一笑,心里是溢满的暖流。

蔡徐坤,幸好我够强大,所以才能有和你来日方长的机会。

 

对啊,得有始有终。

朱正廷在竞选出道舞台C位的时候说,他撩衣服露腹肌,这个叫有始有终。

对于他晒腹肌这个表现,大伙反应都挺大的,除了朱正廷自己和蔡徐坤。

朱正廷淡定的仿佛做出如此诱惑动作的人不是自己一样,蔡徐坤淡定的好像不认识视频里的这个人。

他俩虽然挨着坐,但是没有搭话,也没有互动。

大伙讨论朱正廷的腹肌讨论的热火朝天,蔡徐坤却不想参与。

 

他这几天心情起起伏伏,情绪变化很大,可能是因为临近总决赛,荷尔蒙分泌作怪,让自己处在了极其不稳定的状态里。

他回想起很多,从第一次和朱正廷分在A班,竞选C位,到最后一次又和朱正廷一组,竞选C位。

事到如今,很多东西已经尘埃落定,这场C位之争,其实已变得不是那么硝烟弥漫。

大家都知道,很多东西已经注定,不是这次C位就能改变的。

气氛其实已经轻松了许多,蔡徐坤和朱正廷却依然不多话。

 

想和他在一起,蔡徐坤脑海里,除了总决赛,就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不管名次如何,只要能和他一起出道,这段岁月,就有多完美。

就算是我单方面的紧紧抓住你,纵有万般缘由,也不放你离我而去。

 

出道舞台的C位又落在了蔡徐坤的身上。

反正朱正廷和他争C位永远争不过的这个梗,在他俩身上怕是绕不过去了。

朱正廷显然不会在跟他计较,事实上也许从来都没有计较过。

在镜头外,私底下,他还是那样倚在他身上,用和初见时同样软萌的声音和他说话,只是里面又多了一点坚韧的意味。

“坤坤啊,最终还是你赢了。”他看着他的眼睛里有星星闪烁:“你果然还是最棒的,从第一次遇见你,我就知道我可能一直赢不过你,只是我不甘心啊。”

“输给我那么不甘心吗?”蔡徐坤下巴抵在他的头顶,轻轻的摩挲他的发。

“当然啦!我可是比你大两岁的!”朱正廷非常执着年龄差,以前差点没让蔡徐坤喊他哥哥。

蔡徐坤当时义正言辞的拒绝了,叫什么都可以,哥哥绝对不行。

 

“只是后来也就慢慢接受了,因为……”朱正廷抬手刮了下蔡徐坤的鼻子:“毕竟是坤坤嘛。”

“而且我也一直输给农农,丞丞,Justin,其实输赢真的真正常,我不是太在意的。”

朱正廷低下头,摆弄着衣服下摆。

“只是输给你,总害怕追不上,被你甩在身后,所以特别在意。”

“等到你跑到很前面的时候,回头却看不见我,那个时候,你就不会再找我了。”

蔡徐坤越听心越疼,忍不住把朱正廷的头搂到自己怀里。

“怎么会呢?”怀里的人有些惊讶,身体紧绷着,却也不推开他。

“无论我走多远,我都会等你的。”

蔡徐坤一字一句清晰地说:“没有你跟我一起走,我哪里都去不了。”

 

总决赛舞台,王者之巅的蔡徐坤以众望所归之势,以第一名C位出道的结果,为这刻骨铭心的四个月画上了完满的句号。

第六名的朱正廷站在台上,想起他上台时蔡徐坤双手摸向他脸颊时的温度,看着底下啜泣着正在发言的蔡徐坤,这四个月的记忆如电影片段那般,飞快的闪过脑海。

竟发现很多片段一时无法想起,只记得和蔡徐坤有关的一幕幕,定在了他的记忆里,而后沉到了心底。

 

那些没有出道的队友啊,擦肩而过的人们啊,同吃同住的兄弟们啊,我们的冒险结束了。出去以后,新的旅途又开始了。

 

花花世界,总有新事。

此去经年,江湖再见。

 

Chapter end

 

搂着双眼哭到通红的蔡徐坤,感受他紧紧把自己箍在他双臂里,有些疼,却疼的很真实,很痛快。

他们身体牢牢的贴在一起,他的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淌进朱正廷的脖颈,温热的液体,炙热的呼吸,带着哭腔的声音,在耳边低唤:

“正正,正正。”

声声唤,沁入心脾。

“我们做到了。”

 

大家好,我们是NINE PERCENT。

 

这四个月的点点滴滴,终化成了最后这一句话,结束在了每个参赛选手的人生轨迹里。

 

打包离开廊坊的那天,蔡徐坤早早的整理好了行李,去帮朱正廷搬东西。

朱正廷带了一大堆面膜过来,压根没敷完,剩了好多,再原封不动搬回去,被蔡徐坤笑的不行。

“人间仙子你不行啊,年敷一千张了解一下。”

朱正廷理的也火大,头也不抬的怼他:“你当我吃面膜啊!让你和我一起用也扭扭捏捏的,要不你带走我不要了。”

“坤坤过敏体质,坤坤不能乱用面膜,坤坤好委屈。”蔡徐坤嘴巴一瘪开始装委屈。

“行行行。”朱正廷受不了蔡徐坤这样:“我自己吃……阿呸,不对,我自己用还不行吗!”

“正正你天生丽质,皮肤那么好,满脸胶原蛋白,不用也白到反光!”

 

旁边范丞丞和Justin目瞪口呆。

“这……这坤……坤哥,比完赛放飞自我了??”范丞丞伸着脖子,惊讶到口吃。

“他和正廷哥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小机灵鬼Justin,一下就嗅出了不一样的味道。

“什么事?能有什么事??”范丞丞满头问号,他们队长有什么事是他们乐华line不知道的?

 

“哎哟,你们忘了啦!那天晚上,他俩在练习室,正廷跟坤坤表白呢。”已经同为一队成员的尤长靖出来找东西吃,正好碰到他俩。

“那是事?”范丞丞狐疑的看着Justin,想也不想的开口:“Justin,我可爱你了。”   

“你滚开!”Justin做了个浑身起鸡皮疙瘩的动作:“一切都断了,我不爱你。”

尤长靖看着两个小孩又开始一天常规的打打闹闹,正想走,就看林彦俊迎面走过来,于是马上凑上去:“林彦俊,你今天又是那么帅!!。”

林彦俊憋着笑,表面还是很冷酷的回了句:“还好啦。这位同学你眼光不错哦。”

 

“怎么了你们?”蔡徐坤拖着朱正廷的行李箱出门,见他们四个人杵在走廊上开会,好奇的问道。

“队长好!”Justin眼明嘴快,冲蔡徐坤喊了一声。

其余三人露出一脸鄙夷看Jutin:“啧啧,这还没官宣呢,Justin就抱队长大腿去了。”

“我和队长是有组队情谊在的,你们有吗你们没有哈哈哈哈。”

 

蔡徐坤看着他们围攻Justin,朱正廷在旁边笑,十九岁的少年忽然有了一份强烈的责任感。

这天是乐华先走,车已经在广场上等着他们了,蔡徐坤帮着朱正廷把行李运到广场上,太阳当空,天气晴朗。

早春的空气新鲜,褪去了冬天的寒意,万物从冬眠中复苏,又是新的岁月漫长。

 

朱正廷直到走到车前才反射弧很长的说:“对哦,你是我们的队长了!”

蔡徐坤扶额:“不,正正,关于队长的事,我还有很多很多问题,想请教你。”

“所以,在我们分开的这段日子里,如果我一直找你,你不能不回我。”蔡徐坤故作姿态:“这是队长的命令。”

朱正廷在这个春天里笑开了:“是是,队长说什么都对。”

 

汽车发动,朱正廷等着乐华最后一人上了车,和蔡徐坤告别。

“坤坤,我走了。”

“自己照顾好自己,我会找你的。”

“你也是啊。”朱正廷抓住蔡徐坤的手: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 

车上的Justin坐不住了:“两位队长,这不是生离死别,没多久的会再见的好吧!”

 

是啊,这又不是生离死别,搞的女孩子一样煽情干什么,两个大老爷们的。

 

朱正廷不理Justin的吐槽,看着蔡徐坤拉着自己的不舍得放开的手,在早春的阳光里,面对这个俊美的少年,忽然失去了所有担忧。

 

他十指紧扣住蔡徐坤十指,说:“坤坤,人生有八苦。”

蔡徐坤逆光看着朱正廷精致的眉眼,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个,只是也紧紧的扣住朱正廷的十指,在手心画圈圈。

“生老病死、爱别离、怨长久、求不得、放不下。”阳光下,朱正廷一字一句地说。

蔡徐坤看了他良久,缓缓开口:

“所以,我们属于?”

朱正廷知道他会懂,把脸凑近他,近到呼吸直接喷在他脸上。

“我们现在属于,爱别离吧。”

 

说完,他拖着行李,头也不回的上了大巴。大巴载着他们的梦想和希望,载着他们的爱,离开了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。

 

留下蔡徐坤一人,在冬日暖阳里,笑的难以自抑。

 

只是暂时的,看着大巴开远,他暗自说。

我们的未来,长到无法估量,长到也许用一辈子才能看完。

只要你愿意,我们之间,哪怕隔着一个地球的距离,我都会穿越经纬,来到你身边。

 

演出都会落幕,故事总会结尾,相聚终有离散。

我们之间拥有的爱,永不别离。

 

END


感谢阅读

 

即将开新文,大家如果喜欢我的文字,请告诉我

新文风格和此文不同,希望大家也能支持我

 

爱正正和坤坤,怀念偶练,怀念大厂

愿孩子们一路繁花


藤花末叶

2018.6.11



评论(4)
热度(125)

© 藤花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